生命教育集

2018-05-21手作翻翻書-溝通的哲學

透過手作課程學習團隊溝通的哲學
很有趣的感受-----「我講得很清楚,你聽了很模糊」

溝通會出現問題,有兩個原因:
1.我以為我的表達力超級棒,你應該都聽懂了,但事實上呈現出來的結果跌破大家的眼鏡......
2.對方以為這很簡單啊!你不用多說我都知道了,而在實務操作時好像有一段不小的差距.....

好的溝通和同理,首先必須把彼此的頻率調在一起,用共同的語言,做一樣的行為!
更重要的是————

  • 用心而真誠的"傾聽"

  • 清楚而具體的"說明"

多了這兩個共識,事情會更容易一些。
 

2018-04-11你我大不同(兩姊妹和她們的客人-錄影)

生活態度與方式,並没有好壞之別,如果只憑個人的意志,打著「為你好」的旗幟,未先詢問他人的意見就對共同的事務做決定,或擅自作主,會讓彼此心裡感到不舒服....

透過繪本故事,希望同學們學習與人相處不要以自我為中心,並且要學習尊重他人的界限,不要凡事要求他人配合自己,讓人與人之間能夠和諧的相處。

閱讀全文:2018-04-11你我大不同(兩姊妹和她們的客人-錄影)

2018-03-14關係真美好(敵人派-錄影)

透過繪本故事,讓孩子們感受到愛與善意能帶來人際關係的改變,

讓自己採取主動釋放善意的積極度努力融入人群,為自己的生命帶來美好的人際互動!

 

所有別人眼中的微不足道 可能都需要強烈的信念和堅持

堅持給孩子最真誠、最發自內心的能量
所有別人眼中的微不足道可能都需要強烈的信念和堅持

陪伴是最好的教養,我盡力並量力而為著^^

生命影響生命,小小火苗大大希望

生命因為鼓舞和善行而得以強大美好

孩子們的真心回饋和蛻變成長超給力

 

 

閱讀全文:所有別人眼中的微不足道 可能都需要強烈的信念和堅持

2017聖誕音樂劇_最好的師傅

全校總動員,每個人小小的付出就能集結成大大的力量
此次活動跨部門、跨組別,整合資源,團隊和諧共好!!
有人相挺和給力會讓自己渾身散發魅力
很感謝人生旅程中與優秀願意付出的大家遇見^^
(這群善良有愛的夥伴們是造就活動順利成功的幕後無名"英雄",愛死大家~)


今年的聖誕節好有愛
聖誕劇是集結了許多愛與願的成果~
團結的力量真是太強大了!
每個人的一點點付出,每個活動的發心參與,都會因為您的付出讓我們團隊更有力量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年的聖誕音樂劇<最好的師傅>。敘述發生在中國古代羊城的故事,分享"生活中會面對的不同挑戰,但是只要我們願意學習面對,勇敢地迎合它,雖然力量微小,仍能夠一步步戰勝。除了可以活出不一樣的生命,更可以為他人帶來祝福。全劇以中國鳳呈現,以古裝帶領孩子進入古代文學的境界,讓我們的孩子在潛移默化中學習寶貴的愛及博大的文化。
 
<最好的師傅>這齣戲,也將為社會、校園帶進一股愛的暖流。經由戲劇,讓大家,再次回想、回憶生命中曾幫助、教導我們的老師,並將感動化為實際的感謝行動,為社會注入和諧、感恩的美好氛圍。
 
報名班級及安排場次如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一場 9:30-10:30AM
102、103、105
201、204、205、206
301、302、303
401、402
501、503、505
601、604、606、607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二場 10:30-11:30AM
101、104、106
202、203
304、305、306
403、404、405、406
502、504
602、605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年參與的班級好多,感謝夥伴們熱情參與,孩子們、老師因為有大家的付出會感到好幸福!!
時間:2017年12月25日(週一)8:30-12:00AM
地點:我們直接在[裕聖里活動中心]集合
服裝:今年度運動會的粉紅或粉藍色團服
用具:當天學校備有整桶的飲料,請夥伴們自備環保杯子。
有您真好  感謝有您
 
 
Share on Myspace

額外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