捨得的智慧

有時候在拚了命追尋世俗的功成名就和個人成就感的過程中,會深感匱乏的用盡全力想把眼前的一切都牢牢握在手中,
但事後才發現你正在和惡魔交易,可能你正用了你的身體健康、家庭幸福、單純快樂.....換取一些過眼雲煙後不屑一顧的名&利。
一切事情的發生,都是老天最大的恩賜和安排,驚覺自己沈溺、痛苦、失去自我時,這時就是考驗你智慧的時侯了,「斷、捨、離」哲學,唯有捨得把現階段不需要的拿掉,你才能重新拿回幸福人生的主導權!
氣場

慢一點更踏實

捨得需要很大割捨的智慧

把工作和職位捨得割捨給動機強烈的夥伴,是領導者們的大度和成全!!

成全和節制是我的處事哲學,不容易但我很盡力,
透過學習和進化,慢慢感受到心靈的平安和幸福味道^^

實現夢想在於不懈的堅持

跨越一條街並没有很難,
只是需要花一點時間在車陣中往返,
追求夢想也是......
別害怕失敗與挫折

没有失敗只是暫時還没順利達陣罷了~

原來幸福一直藏在糊塗裡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有兩個落水者,一個視力極好,一個患有近視。兩個落水者在寬闊的河面上掙扎,很快就筋疲力盡了。

突然,視力好的那位看到了前面不遠處有一艘小船,正在向他們這邊漂來。患有近視的那位也模模糊糊地看到了。

於是,兩人便鼓起勇氣,奮力向小船游去。

游著游著,視力好的那位便停了下來,因為他看清了,那不是一艘小船,而是一截枯朽的木頭。

但患有近視的人卻並不知道那是一截木頭,他還在奮力向前游著。當他終於游到目的地,並發現那竟然是一截枯朽的木頭時,他已離岸不遠了。

視力好的那位就這樣在水裏喪失了生命,而患有近視的那位卻獲得了新生。

閱讀全文:原來幸福一直藏在糊塗裡

痛了,你自然會放下

一名苦者對禪師说:“我放不下一些事,放不下一些人。”

禪師說:“没有什麼東西是真正放不下的。”

苦者又說:“可我就偏偏放不下。”

禪師讓他拿着一個茶杯讓苦者拿著,然後倒熱水,直到水溢了出來。

苦者被燙傷了手,馬上鬆開了。

禪師说:“其實,這個世界上没有什麽事是放不下的,痛了,你自然就會放下。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是在網路上看到的好文分享

有時不要執著於不能改變的事情,換個方向、改個做法,讓自己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事情.....

心情輕鬆了、態度良善了,痛苦也就減少了~

撐不下去時,就適時的放下吧!!

【李敖大師的七段話】還蠻有道理的

1、氣質是你一生最好的名牌。

一個人若有氣質,遠比穿一身名牌更美,更受人肯定。想擁有氣質 你甚至不必花一毛錢,只需注意自己的脾氣、端正自己的品格、淨化自己的思想、充實自己的內在,無形之中,你的談吐、態度、舉止都會烙印上一股清新而脫俗的標籤。

2、不要過分在乎身邊的人,也不要刻意去在意他人的事。

在這世上,總會有人讓你悲傷、讓你嫉妒、讓你咬牙切齒。並不是他們有多壞,而是因為你很在乎。所以想心安,首先就要不在乎。你對事不在乎,它就傷害不到你;你對人不在乎,他就不會令你生氣。在乎了,你就已經輸了。什麼都不在乎的人,才是無敵的。

3、活得糊塗的人,容易幸福;活得清醒的人,容易煩惱。

這是因為,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,較真,生活中便煩惱遍地;而糊塗的人,計較得少,雖然活得簡單粗糙,卻因此覓得了人生的大滋味。

閱讀全文:【李敖大師的七段話】還蠻有道理的

Share on Myspace

額外資訊